陈淮,陈淮讲师,陈淮联系方式,陈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陈淮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北京 60岁以上
《世纪末的中国经济增长》 《过剩经济:形势与对策》
议价 元/天
参考价格
简介 查看>>
国家级有特殊贡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现为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曾于1987年至1989在日本东海大学作访问学者,1992年至1993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作客座研究员。
出版有《工业化-中国面临的挑战》、《日本产业政策研究》、《对话"十五"-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再审视》、《走过世纪之交:战略与政策研究》、《热点随想》等专著十余部,公开发表论文数百篇。
主持过《跨世纪战略发展过程中的中国经济结构研究》、《世纪末的中国经济增长》、《过剩经济:形势与对策》、《重要基础产业的资产重组研究》、《1999: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再审视》、《中国国有投资公司在发展与改革过程中的战略定位》、《保障国家石油安全的战略思路》等重大课题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工业化理论、产业结构理论、区域经济理论、工业化理论与房地产经济研究者。
0
课程 更多>>
[陈淮]房地产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才刚拉开帷幕
第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在关于抑制经济下行,抑制通货紧缩的过程中,显而易见有利于房地产业为主的政策出台。 第二,“去库存化”是真正直接针对房地产为主的政策,坚决抑制打击,投机性、投资性需求,努力发展租赁市场。 第三,和改革相联系的政策,也在2016年及此后可能对房地产有重大影响,但是目前还在推进中。
2016-10-25
[陈淮]2016年房地产政策应从三大层面来关注
第一,应对国民经济短期运行的稳定程度,如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的调整;如压库存、去杠杆;如十三五规划开局积极稳妥走向城镇化相关的政策等 第二,针对房地产业的政策,如原来都说要千方百计增加供给,从去年起提出房地产业面对严重的去库存化压力;过去调控房地产都说坚决打击抑制投机性需求,去年以来政策特别明确的指出了鼓励个人和企业购买存量房,特别重点强调了发展租赁市场。 第三,改革方面政策,如营改增,这个并不是
2016-10-25
[陈淮]去库存化要与四方面因素相结合
第一,和城市结构的调整相结合,房价的异动是由于人口过度向少数特大、超大城市集聚和集中,没能够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人口均衡地向不同规模的城市分布而导致。所以一定要将中长期的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作为去库存化的政策组成部分。 第二,去库存一定要和发展租赁市场密切结合。发展租赁市场既是去库存化的重要途径,又是合理配置住房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满足中低端群体住房需求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第三,去库
2016-10-25
[陈淮]领导心智管理与魅力提升
领导心智管理与魅力提升 主 题: 谈判心理学 内 容:分析典型外交、商务等案例来诠释谈判心理学原理,掌握谈判过程中的心理策略、谈判语言心理战、谈判的心理误区以及谈判人员心理素质与训练等。 主 题: 投资心理学(投资心理与决策行为) 内 容:从心理学的视野,通过对领导者的投资心理、投资行为及决策行为进行描述,归因出领导者在不同环境下的决策模式,从而提升领导者的决策水平和投资水平应激应变能力。 主
2016-10-25
[陈淮]新时代管理讲堂精品课程
课程大纲: 观点前瞻 — 分析中国未来发展趋势,解读时事热点问题。 模式创新 — 网络平台、平面媒体、现场立体式讲堂。 公益开放 — 面向社会、会员全方位开放。
2016-10-25
视频 更多>>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